里而已

厨子老里

【槟婕】不搭<一、二、三>

⚠️老文新发⚠️



==========


【一】

 

丁零当啷一顿乱响,罗槟听到声响,随便薅了条毛巾,擦着手从卫生间三步并两步的走出来。


“怎么了,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顾婕跪在地上,脚心红红白白的对着罗槟。黑黢黢的一面书柜墙正对着她,身后是两个形态各异的餐桌,距离不过四五步。

 

地上散落了一堆口红,手里的动作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不停的挑挑拣拣,旁边扔着两个透明亚克力收纳盒。

 

“哎呀,找不到了呀!”听在罗槟耳朵里就是在撒娇,尾音带着翘儿,绕了九曲十八弯,让人心猿意马。

 

顺手将毛巾扔在了黑色的沙发脚,跪坐下来挨着顾婕,攥住她动来动去的手。

 

“别找了,来干正事。”

 

看在顾婕眼里就是罗槟一脸色相,两眼直冒绿光,哈喇子都要流下来了,在心里狠狠地鄙视了他。

 

她一个肘击看着罗槟捂着胸口干咳还不解气,狠狠地掐了他腰间软肉。

 

“300平,就装成这?装修问题没解决之前,你别上我的床。”顾婕面色一片平静,手里的小动作不停,扣着金色包装的口红外壳。

 

两人此时脚下是顾婕新装修好的房子,装修初始罗槟信誓旦旦的保证将一切交给他没问题,顾大美女只需动动嘴并保持美丽就好。一切进展顺利,到了装修关键时刻正赶上两位大律师休假,罗槟是大手一挥把装修交给设计师,带着顾婕跑国外没羞没臊去了。


设计师时间还算的挺准,两人回来那天正好交房。

 

一进门顾婕就傻眼了,当下就大发雷霆。整个过程的惨烈据设计师回忆,他说再也不想接触律政女性。

 

从那天算起到今天是顾婕单方面冷战的第九天,罗槟接到她电话后从律所早退,一路上车子开的飞快。脑子转的没比车轮慢到哪儿去,计算着分手与和好两种情况可能性的占比,以及两种结果带来的后果与影响。

 

人有三急,一进门罗槟连顾婕穿什么都没看清,直奔厕所畅快。正洗着手,听到外面客厅一顿响。

 

胸口和腰间的疼痛,让罗槟有些来气,拍拍屁股站起来两手抱臂看着跪坐的顾婕。脸上一点喜色没有,一副公事公办的模样。

“你干嘛啊,要钱还是我赔你套房子?”

“气了这么些天,你不累啊,我可是定了今晚的米其林,不去你就后悔吧。”

 

看也没看他,顾婕打开口红补了个妆,拿起沙发上的手包,拧着猫步朝外走去。

 

“去哪儿啊!”赶在顾婕走出房子之前,罗槟才反应过来。

 

“接案子挣钱去。”

 

给罗槟留下一句没头没尾的话和一屋子寂静后,顾婕潇洒撤退。

 

【二】


车后座上的男人,双眉拧成疙瘩,额头的青筋一根根鼓起。周末一大早被封印的一个电话吵醒,罗槟只听清了顾婕、被打、性侵未遂几个字眼,未清醒的神经一下子绷紧,他穿上衣服就往律所赶。

 

雨水重重的拍在玻璃上,外面一片灰蒙蒙的雾,只能依稀辨认出电视台大楼的灯标。

 

办公室一片寂静,每个人脸上都神色复杂。

 

封印坐在办公桌后,眼神在顾婕和另一个年轻女孩间游走。一枚戒指在顾婕手中来回滚动,她眼中焦点却放在窗外的某处。

 

年轻女孩看起来很镇定,细微的身体颤抖却出卖了她的慌乱。她身上还披着顾婕套裙同款的外套。

 

罗槟一进办公室看到的便是这幅景象,这局面让他有点摸不着头脑。

 

“什么情况?”罗槟问。

 

“罗槟我跟你介绍,这是我好朋友的女儿邓沇沇。”封印看向女孩,又示意罗槟。

 

罗槟挑眉,他注意到封印没有起身的意思,只用了眼神示意,看来情况不妙。

“您好,我是罗槟。”

 

年轻女孩抬眼看了一下,扯了个微笑,并没有回握罗槟伸来的手掌。一副不打算张口说话的样子。

 

站在窗边的顾婕看她这幅样子,噔噔噔踩着高跟鞋走到她跟前。


“你能尊重人吗!是你跑来向我求助,我答应为你解决问题你又变卦,这也给你找来最好的律师了,邓沇沇你看看你什么态度!”

 

 

罗槟一切了然,不是顾婕出了事,而是搞不定来头大的客户。看来是封印联手顾婕给自己下了个套,利用了自己的关心则乱。倒也无妨,反正他见招拆招。

 

邓沇沇是完全不想搭理顾婕,她对着罗槟,一字一句地说出自己的诉求。

 

“我被人施暴,并且他性侵未遂。我是长华集团邓长安的女儿也是集团副总裁,所以这件事的处理必须保密,不能泄露一点消息出去。”

 

邓沇沇语气平静的仿佛在说别人的事情。

 

“行,这案子我接了。”罗槟丝毫不拖泥带水。

 

“罗律师,我不想走到诉讼那一步,只要能要回他手中的照片并给他相应的惩罚,对我来说就可以了。”邓沇沇接着说。

 

“没问题,这不是什么难事,更何况能为长华集团服务,是我的荣幸。”长华两个字咬重了读音,罗槟玩味的看向顾婕。

 

顾婕对他翻了个白眼,扭过头不再看向这边。

 

双方又说了些场面客套话,约定了拟合同的时间后,封印起身送邓沇沇出去。

 

走过垃圾桶时,邓沇沇将身上的外套丢了进去。

“顾姐姐,爸爸他一定会亲自来感谢你今天救了我,我肯定不能和他争啦,我先走了喔~!”听起来像是对顾婕撒娇,却满脸轻蔑。

她又笑着瞥了眼罗槟。

 

 

地库里的奥迪车黑着灯,两个人坐在前排,谁也没有开口讲话。完全不像在办公室的疏远,气氛很是暧昧。

 

看着对方一个劲儿的捣鼓手机,封印打破了沉默。

“你这么做,是老邓的意思还是你个人意愿?”

 

“诶,我的那包蓝色卸妆巾呢,给我找一下嘛。”邓沇沇视线都未移开手机,直接无视了封印的问题。

 

封印伸长了胳膊去够后座的蓝色包装,拧着身子还不泄气的问着是否是邓长安属意的一切。

 

问出口的问题不是每次都会得到答案,她不愿意透露太多信息,也算是对他的一种保护。

 

两个人都明白大戏要开幕了,自己只是权利的一颗棋子,互相抱团能汲取的能量不过寥寥,明哲保身才是聪明之选。只是可惜了顾婕,注定要被蒙骗成为笑柄。

 

 

办公室里,只剩下罗槟和顾婕二人。

她一下子像泄了气的气球,整个人软塌塌的,双手撑着桌子大喘气。

 

刚才女孩狼狈不堪,眼睛里的恐惧慌乱,衣服蔽不遮体的样子,全都涌进她脑海。还是有些后怕,如果自己再晚一些,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更恐怖的事情。

 

罗槟看着她这样脆弱的模样,刚才的情况一定比自己想的危险复杂。

 

连忙仔细打量一番,好在顾婕没有受伤。

外表没事不代表心里就没事,刚才的情况他也看到了,趾高气扬的邓沇沇对顾婕那样轻蔑,更别说封印显然是没有为顾婕说话。她一定是为了顺利接下案子而隐忍着不吭声,罗槟心疼的很。

 

“送你回家还是去吃饭?”罗槟问。

 

“我没事,不用照顾我。”顾婕摆摆手回答。

 

这个人就是太逞强了,什么时候才能在自己面前放下这些,真实一点呢。

 

又看到她手上的戒指,真是气不打一处来。自己干嘛皇帝不急太监急,她又不是没有人心疼,怎么着也轮不到他来心疼。

 

他俩不过是最见不得人的情人关系,如果顾婕腻了还不是说断就断,主动权从来不掌握在他手里。

 

“诶,我说,这衣服是你的吧。就这么被丢了是不是特心疼?”他现在只想刺激顾婕。

 

“反正也是老头子的钱,我才不心疼。”

“走,陪姐吃饭去!”顾婕早已是一脸轻松。她扯住罗槟的袖子就走。

 

“那你请客啊。”

 

“放心吧我请,我还要用老头子的钱请你。”

顾婕的语气轻快了许多,罗槟看着她摇头晃脑的,真是想咬这个女人一口。

 

“吃完饭,去我家哦~”

这话从顾婕嘴里讲出,什么见不得人什么愤怒全被罗槟抛之脑后。他有些按奈不住的激动,明目张胆的在顾婕臀上拍了一掌。

 

大周末的律所空无一人,这香艳又八卦的场景只便宜了监控摄像头。要是律所那帮人知道自己错过了这等场景,那真是要气的肝疼。

 

就罗槟这么一拍,撩拨的二人情动,直接去到顾婕家里,鱼水交欢直至夜晚。饿的饥肠辘辘,两人才出门觅食。

 

烤的滋啦冒油的羊肉串,塑料杯里冒泡的啤酒被放在满是油渍的小桌上。一男一女穿着讲究的并排坐着,大快朵颐的享用着美味,可怎么看怎么和这乱糟糟的环境格格不入。

 

终于有时间讲话,将早上的情况一一与罗槟说清楚,夸大其词了邓沇沇对自己的不尊重,吐槽完毕的顾婕很是愉悦。

 

跟罗槟干了好几瓶啤酒,醉意已然上头,她手舞足蹈的讲着话。罗槟眼里全是她醉后动人的模样,好像什么都没听进去。

 

真好,又看到了大学时开朗明媚的她,耀眼的小太阳。

 

心酸泛上心头,如今他只能借着为数不多的机会看到她这样明媚的笑,大多数情况下见她,不是二人剑拔弩张,就是偷偷摸摸的。

 

坐在路边摊把酒言欢,又独自拥有她的情况如此难得,打断了自己的思绪,罗槟投入到与顾婕划拳中。

 

 

 

【三】

 

带着一身烟火气,堪比蛇形走位的两个人堪堪走到床边,双双倒下。


顾婕推搡着罗槟,嫌他身上烧烤味浓重,嘴里还带着醉酒的臭气。罗槟才不甘示弱,抱着顾婕把自己的脸使劲儿凑到她嘴边,呼呼的吹着气,嘴里还喊着臭死你臭死你!


打打闹闹的直到累的睡着,罗槟还嚷着自己酒量最好。

 

相识以来,顾婕做什么事总是先罗槟一步。比他早恋爱,比他早实习,比他早一步驰骋在酒局饭桌。其他的事情罗槟都赶了上来,唯独酒量一直不如她。今晚她是酒不醉人人自醉。

 

一直到现在,他们对外还是以朋友宣称。

 

为人处世与性格看起来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谁也想不出为何他们能将友谊维持这么久,久到所有人都相信他们只是纯洁的男女工作关系。

 

尤其是这两年,同为权璟律所重要成员,两人经常因为意见不合当众大吵,私下里争起客户来也毫不示弱,颇有要在职场一决高下,争个你死我活的样子。

 

谁又能想到,他们早就相识于少年时光。更是两个人互相帮助,一路支撑对方走了过来。

 

高三时,顾婕双亲遭遇车祸去世。

学业负重,丧亲之痛压的她喘不过来气。心理上产生了极大的问题,几度精神崩溃致晕倒。

 

在医院守在她床头的罗槟发誓,以后要保护好姐姐。姐姐想做什么他一定助她,姐姐想要什么他摘星星摘月亮也给她。

 

父母离婚时无人管自己,是顾家好心。今天送点吃的明天做衣服的,把他从窘迫中救了出来。姐姐总是带着笑容,拉着他的手。告诉他不要怨恨父母,要做个积极阳光的的男孩子。

 

他们一无所有,只凭着一颗炙热的心和对彼此的牵挂,踉踉跄跄的成长。

 

可这社会太过现实。

 

刚毕业做了几年实习律师,却因为领导给小蜜开后门,顾婕失去了转正的机会。几年的付出一朝白费,祸不单至。罗槟研究生兼职时,被同学骗去了传销组织,积蓄全搭了进去。警察救出来时,人都瘦成干了精神状态也不正常,后来在医院躺了好几个月。

 

至此,姐弟俩终于明白保护自己,就必须狠。想要出人头地,做到律所合伙人,那就步步为营。

 

于是,顾婕的历任男朋友非富即贵,而罗槟更是利用完女朋友就起身无情。

 

 

是什么时候一切发生了变化。

罗槟他一直骄傲的认为在顾婕心里,他是排第一的男人。也从来不惧怕顾婕会爱上别的男人,爱情在他们这种人之间是不存在的。

 

他知道在顾婕心里,那些和外人的甜言蜜语亲密行为都是逢场作戏。

 

直到顾婕接受了别人的求婚,他才慌了。原来她还是会离开自己,不,自己一定要做点什么!

 

罗槟毫不留情面的与顾婕展开了职场竞争,试图用工作的事分散她的注意力,让她无暇兼顾感情。顾婕被他搞得心力交瘁,根本搞不懂这个弟弟的脑袋里在想什么。

 

又一次被罗槟在酒桌上抢了客户,还受了一番阴阳怪气的说教。顾婕再也忍不住,当晚跑到罗槟家里质问。

 

一腔的委屈,又被顾婕大骂一顿。罗槟一挥手将桌子上的茶具甩飞,愤怒而爆出的青筋和通红的脸。

 

你神经病吧!到底想干嘛!顾婕觉得太阳穴突突的直跳,马上就要被气昏了。

 

干你。

 

直到被嘴唇上的侵略弄痛,顾婕才反应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


就在她晃神思考怎么处理的瞬间,罗槟已经突破防线,赤诚相见。记忆中瘦弱的身躯,如今却是拥有厚实的胸肌,标准腹肌和健康的小麦色。男人的荷尔蒙味道充斥在顾婕鼻尖,她倒吸一口冷气。

 

去他M的全世界!

顾婕闭眼前在心里骂了一句,随着罗槟倒下。

 

第二天起床后两人默契的绝口不提昨日之事,却开始保持床笫之间的关系。

 

顾婕还是跟富豪未婚夫相敬如宾,罗槟更是保持着换袜子的勤奋度换女朋友。

看起来一切如常。



【待续】


评论(7)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