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而已

厨子老里

【沈马组合】父母爱情

#热恋ing 六一联合活动#

纯甜,幸福万岁~



=========



嗨,大家好,我是一名演员。

 

我是一名真正的演员,今年上小学二年级,在电影中我扮演儿子的角色,而扮演我的爸爸妈妈的是经常在电视上能看到的沈腾叔叔和马丽姐姐。

 

沈腾叔叔是男主角同时也是我们这部戏的导演,第一次在剧组见面,他就给我布置任务,写一篇人物小传,可我是第一次演戏,从来没有写过人物小传!

 

“不会写小传,那你会写作文吧?”沈腾叔叔懒洋洋地靠在椅子上,大手一挥就给我说哭了。

 

“那就写作文,写够两千字!”

 

我“哇”的一下就哭了出来,我字都没认全,怎么写两千字作文啊!

 

“哥,你咋刚见面就把人小孩给惹哭了!”

 

我被眼泪糊了眼,只能感受到一个人抱了抱我,但我可没有心思想这是谁,这两千字作文可愁死我了。

 

“那我不是打算教他做演员,拉近点距离嘛。”

 

“我看你就是欺负小孩,看把人孩子吓得。”

 

声音的主人边说边拉着沈腾叔叔出去,我有些纳闷地停下哭声,这两人怎么不哄我啊!

 

后来我才知道,那个人是饰演我妈妈的马丽姐姐。

 

我从小观察知道,所有的女性,叫阿姨和叫姐姐区别可大了,马丽姐姐能制止沈腾叔叔欺负我,叫马丽姐姐我就可以不用写两千字的小作文了!

 

正式进入拍摄,我也做好了一名演员应该做的准备,在剧中我的爸爸叫宋特,我的妈妈叫梦露,这一场戏的背景,是我在夏日炎炎出生,这可把我妈妈梦露给害惨了,躺在病床上的妈妈满身是汗,嘴唇都咬白了也不喊一声疼,反而是在一边的爸爸“呜呜”哭着。

 

一看就好疼啊,妈妈真的好勇敢!

 

这场戏拍摄的时候,照顾我的工作人员带我去旁观,现场一片安静,马丽姐姐穿着病号服躺在床上,汗水打湿了她的脸颊,头发丝贴在脖子上,厚重的假肚皮压得她喘不过来气,破旧的吊扇悬挂在屋顶发出吱吱的声音,它勤劳地为大家带来一丝凉爽,可是为了影视同期收音,吊扇只旋转了没多会儿就被场工按停。小小的病房里塞了有一二十个剧组人员,我挤在人群中踮起脚尖不愿错过他们的对手戏。

 

闷热的房间空气流通很差,我清晰地感受到背后的衣服黏在身上,汗水淌过的地方痒痒的,深呼吸一口好像闻到了奶香味,我跟着香味目光看到梦露妈妈躺在床上大口地呼吸,她的左手被宋特爸爸紧紧握住虎口处呈白色。宋特爸爸另一只手紧握着裤腿,那里被他攥得满是褶皱,他的额头布满了汗珠,有一颗晶莹的泪在梦露妈妈脸上融进她的汗水,消失在病号服后。宋特爸爸的紧张写在脸上,他的身体小幅度颤抖着,随着梦露越来越严重的反应而加剧。


“卡!”

 

这场戏过得很快,接下来要转场到其他场景,场工叔叔们开始收拾设备挡住了我的视线,从人缝中我看到宋特爸爸依然紧抱着梦露妈妈,还亲吻着她的脸颊,他们两个人好像都哭了。

 

“哎呀,腾哥别哭了,我真生也没有那么疼,你一哭我都停不下来了。”

 

“我不是哭,我这是出不来戏,谁叫我是好演员!”

 

梦露妈妈给宋特爸爸擦擦眼泪,宋特爸爸给梦露妈妈擦擦眼泪,我看看周围的叔叔阿姨都习以为常,可这在剧本中是没有的,我不太懂,可能演生孩子也会很痛吧,梦露妈妈需要安慰。

 

导演说要真听着看真感受,所以他和马丽姐姐要和我一起生活三天,据说这叫体验生活。

 

今天收工后我就和他们一同回“家”,我们去吃了火锅,我没想到吃火锅也能这么开心!

 

“虽然下戏了,但是我们为了体验生活,所以现在我们还是你的爸爸妈妈,要进入角色明白吗?”沈腾叔叔说得很严肃,我也板起脸郑重地点头,只是不知道为什么马丽姐姐忽然笑了起来,还锤了沈腾叔叔一下,徒留我茫然地来回看他俩。

 

沈腾叔叔,不对,是宋特爸爸,他一把抱起我,又搂住梦露妈妈笑着说:“走,我们一家三口吃火锅去!”

 

我和梦露妈妈坐在一起,她好厉害啊,竟然知道我不吃香菇和胡萝卜,她还知道宋特爸爸爱吃香菜,她一直给我夹菜,我一抬头就发现坐在对面的宋特爸爸在撇嘴,还瞪了我好几眼!


我也瞪大眼看他,我俩干脆都不吃了,就比赛谁先眨眼,后来梦露妈妈摇摇头,给他递上小葱和香菜,他才舒展了眉眼,笑嘻嘻地冲梦露妈妈眨眨眼。

 

我也学他的样子撇嘴,宋特爸爸原来是小气鬼!

 

除了这个小插曲,整顿火锅我都吃得很开心,主要是宋特爸爸会讲好好笑的笑话逗我们!他好厉害,他的五官可以变换位置!我笑得嗓子都疼了,梦露妈妈更是笑弯了腰。她趴在桌子上连连摆手投降,宋特爸爸握住她的手摩挲,我看到她藏在手臂里眼睛笑成了弯月牙。

 

我忽然觉得他们真好看!是和片场时不同的、更美丽的好看,在气氛开始变得温馨时,我拍着手欢呼!

 

宋特爸爸一个眼刀过来,让我想起了剧里的一句台词。

 

“小兔崽子就知道打扰我和你妈浪漫!”

 

服务员姐姐走了进来,满脸不好意思地说隔壁房间投诉我们笑声扰民,只看他们两个对视了一眼发出一声爆笑,我也看着尴尬的服务员小姐姐说了声“不好意思”。

 

唉,大人真不靠谱!

 

最后吃得我肚皮圆滚滚的,不知怎么困意来袭,我走路都不稳当了只想睡觉,我听到梦露妈妈说:“哥,孩子困了,要不背着他走吧。”

 

下一秒我就趴在了宋特爸爸的后背上,他左手牵着梦露妈妈,右手托着我。夏天傍晚的风吹在我的耳边,他们贴得很近走在石子路上,有一种幸福的感觉。

 

“丽。”

 

“嗯?”

 

“你还在我身边真的特好。” 

 

我迷迷糊糊听到声音,好像是海螺里传来的声音,特别远,远到深海,远到银河。

 

第二天的拍摄是让我写作业,这可太无聊了,还全是算术题!

 

我的手指都掰断了也才做对了五道,垂头丧气地看着口算本,太挫败了,听人说我这叫偏科,可我才二年级怎么就偏科了!

 

宋特爸爸走进来辅导我,他拿起本子我本能地怕被批评,可他越看笑的声音越大,“你这小子跟你妈一样,双数加双数等于单数啊!”

 

梦露妈妈怒吼着从客厅进来,她手里还拿着没剥完的一头蒜,宋特爸爸立马投降,抱着她腻歪起来,他说:“没事,家里有我会算数就行,这哪是公主干的活呢。”

 

“过!”

 

可能是太真实了,这段戏一条就过了,可是宋特爸爸还是没放开梦露妈妈,还挠起痒痒来,梦露妈妈可没有求饶,剥开一瓣蒜就往宋特爸爸鼻孔塞,他俩扭打在一起,我想帮梦露妈妈都无从下手。

 

我也不知道用扭打这个词合不合适,因为他们确实扭在一起也在打架,但是他们看起来都挺开心的,宋特爸爸陷入下风还笑嘻嘻说“又有劲又不懂事”。

 

我挠挠头,看附近的工作人员叔叔阿姨们都没管,那我也不管了!

 

唉大人,真的好奇怪啊!

 

转场来到海边,我被贝壳吸引走了目光,导演爸爸临时就改了戏,他和梦露妈妈谈恋爱在沙滩散步,我在后面当背景板捡贝壳堆沙堡,我总觉得他是在嫌我碍事。

 

夕阳将天边染成粉红色的时候,我的沙堡也建成了,一只大脚突然出现在沙堡上方,下一秒我就号啕大哭起来,这是真哭啊!

 

宋特毁了我的沙堡!他还说我小心眼,踩了一脚就哭了,梦露妈妈边安慰我边打他。

 

我忍着抽泣,告诉自己我是个男子汉要硬气起来!努了全身的力气跑向宋特爸爸,抓住他的大腿就咬了下去,我那两颗尖利的虎牙派上了用场,宋特爸爸哎哟哎哟地喊着疼,一把拎起我的衣领作势要打我,被梦露妈妈拦下。

 

梦露妈妈抱抱我,又哄哄比我嘴撅得还高的宋特爸爸,最终我们还是握手言和重归于好。

 

看着梦露妈妈的面子上!

 

她指着远方火红的晚霞,蹦蹦跳跳地邀请我们一起去拍照,我对着宋特爸爸做鬼脸,他挑眉回击我,我们被梦露妈妈拉着,安排一边一个贴在她脸边合影,快门按下的瞬间我们默契的扭头亲上她的脸颊,她的笑眼是比热烈的晚霞还炙热的璀璨。

 

脚边是凉凉的海水一波波冲刷着,金色的阳光在睫毛上跳舞,风的味道是温柔。他们两个越靠越近,突然我被捂住了眼睛,但是我听到了打啵的声音!

 

我忽然分不清这是拍戏还是真的,三天的体验生活真的很有效果,在这一刻我希望永远不要喊“卡”。

 

希望还有机会和他们合作,看他们的幸福我也很开心!



【完】

评论(4)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