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而已

厨子老里

【满江红杏】有个恋爱和你谈

新风格,浅试个水



==============

 

“咔哒”随着门锁开启的声音,石红杏一手拎着红底高跟鞋一手拿着橙色的袋子进来,装着计生用品的袋子随手扔到桌上,她窝进沙发里摆弄着林满江留下的烟盒。

 

半小时前收到消息林满江今晚回北京,他俩有段时间没见了。他去国外考察,自己手头也有几个项目。期间两人几乎没联系,时间总是对不上,不是她睡了他才醒,就是两人同时在酒局脱不开身。

 

年轻那会儿她疯狂暗恋林满江,饶是全世界都看透她也倔强的不承认。那时候大家都站的不稳当,齐本安、皮丹还有林满江他们师兄妹几人分散在不同的区域公司,一年能聚上的时间一个手就数的过来,每次聚餐的时候她满眼的爱意都能晃瞎身边人,林满江也不躲挑着眉笑着回应她,就是不捅破那层窗户纸。

 

异地恋这玩意是不靠谱的,石红杏享受被爱情滋养,享受爱人在身边腻歪的日常,他俩的事一直也就没着落。

 

后来的林满江实在是招人烦,谈吐间一股知识分子的酸臭味,打扮上也愈加靠近资本家,混搭的气质配上他一本正经的脸看的只想给他两拳在啐口吐沫。

 

“装什么装,小时候和尿泥属你玩最欢实,挂着两条大鼻涕哪次不是我替你擦了。”

 

给他留面子就是对自己的残忍,石红杏才不怕得罪人,白眼一翻抱着膀子不再看林满江。

 

“石红杏!把你的语言组织好再张嘴,这都是些什么拿不上席面的话,你工作中也这样吗,小心我去京州参你一本,好歹我现在算你半个领导。”

 

林总的面子挂不住了,急切的回击朝他摇头晃脑吐舌头的女人,小妮子跟牛俊杰是一点好也不学,她这个男朋友不行,必须拉着齐本安撺掇她分手!

 

转机是在石红杏被调到北京任职林满江办公室主任,俩人朝夕相处,工作生活掺杂在一起,本就感情基础扎实,又带着成年人的心照不宣,一发不可收拾地火花四溅。

 

前段时间经历了次分手,赌气的互相折磨了几个月,最终在林满江给她做了一桌子菜中和好如初。

 

那几个月对林满江来说可不好过,经常在深夜趿拉着皮鞋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在北京盛夏街头,感受着热浪一波波袭来,西装外套拎在手里,衬衫领口胡乱的散开,唯一清凉是手里的冰啤酒,冰冷顺着咽喉咕噜咕噜下肚。

 

伸长了脖子仰头看,北京这些方方正正的大楼都长得差不多,工整的将夜空分割成块状,月光藏匿在缝隙中。上次这么好看的月亮还是圣诞节,他过节送出的项链被石红杏宝贝地戴了半年多,一开始遇到熟人总会炫耀一番,朋友们纷纷抱怨这秀恩爱的小情侣真让人酸倒了牙。时间过得真快。

 

 

按他理解的,自己是被分手的。

石红杏跟他提分手还是在床上,胸膛前留着她指甲划过的暧昧红痕,下面还紧密的连接着甚至石红杏都没从云端降落,软绵绵的气声却落地有力。他想不明白刚才还娇滴滴在身下承欢的宝贝,怎么摇身一变成了冷面判官,冰冷地宣判他们的爱情结束。

 

挽留的话在喉间辗转几个回合,直到石红杏走了也没能说出口,林满江挫败地垂下头撕着指缘的倒刺。

 

石红杏就是生气,她等了这么久也没等来求婚,连童格华都有过未婚妻头衔,她陪了林满江这么些年,轮也轮到她了吧。

 


和好以后日子不咸不淡的过着,两人之间存在的隔阂并未解决,每次有点时间都在床上,石红杏也懒得再去计较,她开始奔波于京州和北京两地,京州那边有意调她回去任职总经理,甚至子公司的能源并购大案都交由她决定。

 

微信提示音将石红杏从放空状态拉了回来,飞机延误了怕是要明天才到北京,林满江贴心的让她先睡别等了。放下手机松了一口气,她今晚确实不知如何面对林满江。

 

秘书将炸酱面外卖摆在桌上就回房间了,林满江捏着手机有些烦躁,他撒了谎。

 

【待续】

评论(26)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